页头
联系单位:人事处博士(后)发展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87161123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博士后工作简介

2023-11-07  来源:人事处博士(后)发展管理办公室  累计浏览: 19397

武汉理工大学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矿业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环境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安全科学与工程、设计学、艺术学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数学、物理学、仪器科学与技术2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在站博士后191人,其中统招统分博士后94人。2015年和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学校博士后实行年薪制,综合收入24-30万元起/年因科研项目需要,经审批延期在站的博士后,学校保留其薪酬待遇1年),获得国家博士后相关项目支持的,学校按一定标准或比例给予配套。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学校解决博士后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合作导师课题组可结合个人意愿和科研需求派博士后赴国外知名课题组开展联合研究工作。

学校确立了将本校博士后队伍作为学校人才蓄水池和师资队伍后备军的重要规划,专任教师优先从本校博士后中遴选和留用。本校在站期间科研成果突出,出站考核优秀且达到优秀人才类/教学为主类预聘制教师岗位聘任条件的博士后,学校鼓励其留校任职,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