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联系单位:人事处人才办
联系电话:027-87163146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

2021-06-01    来源:人事处人才办    累计浏览: 49529

 

5月29日至30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举行,学校与来自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60余名青年学者跨越时空、相聚云端,畅谈未来、共谋发展。

 

 

主论坛全景

 

5月29日,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开幕,主论坛分设亚太及北美专场、欧洲专场。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陈文、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沈强、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杨明红、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伟、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笛、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颜伏伍、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青年)徐林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

信思金书记致欢迎辞,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时代大势、英雄之城武汉的区位优势、武汉理工大学的平台实力和发展态势等方面向青年学者展示了学校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机遇。信书记向全球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全方位了解武汉理工,全身心加盟武汉理工,全天候携手武汉理工,扎根大武汉,共赴新征程,共谱新华章,为推进学校和武汉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致辞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对武汉发展环境及人才政策作了详细的介绍。他以武汉尊重每一位创业者、致敬每一位奋斗者,给予人才高规格社会礼遇,比待遇更比机遇,比真金更比真心’”的拳拳诚意,号召青年学者来到武汉,来到武汉理工大学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作介绍

 

论坛播放了武汉理工大学宣传片,全面介绍了学校依托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的鲜明办学特色,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重大进展,阐述了学校的全新办学思想观念体系和崇高大学理想。

 

 

副校长陈文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论坛

 

陈文副校长结合武汉城市魅力、学校平台优势、人才战略等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与培育方面的相关政策及取得的成效,真诚期盼广大青年学者加盟武汉理工大学,发挥才智,播种理想,收获成功,创造财富,实现抱负,共谋发展大计,共建美好明天!

来自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5位代表对相关重大科研平台情况和相应的人才支持政策进行宣讲,抛出引才橄榄枝。青年教师代表徐林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理工大学申报人才计划、建设科研团队等情况。在宣讲过程中,人事处人才办进行了在线互动答疑。

 

 

科研平台代表宣讲及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5月30日,各学院以腾讯会议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19个分论坛,与会学者与各学院师生围绕各学科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了深层次的交流探讨,加深了解与互信。

 

 

各学院分论坛

 

目前,此次云论坛宣讲视频观看次数已超过2200次。

 

 

                                (通讯员:李芬 审稿人:刘东)

 

页脚